華航不停飛紐約 擬更改降落機場

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推薦

華航經營卅四年的紐約航線,近年每年虧損上億,日前傳出將於明年停飛;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於倫敦首度鬆口表示,評估結果決定持續飛行,主因華航今年整體有盈餘,加上顧及航網健全大於其他因素,因此將維持紐約航線,不會停飛。

  • (資料照,華航提供)(資料照,華航提供)

華航台北—紐約航線營運至今卅四年,僅一年賺錢;一○四年起改以777-300ER執飛,每週五班直飛紐約,但虧損仍嚴重,據傳今年前四個月虧損就高達三億元,是目前華航唯一虧損的航線。

而年初航空燃油每桶飆至六十八美元,加上去年華航空服員外站津貼調高,營運成本高升,工會又要求紐約航班飛一天、休三天,沒共識。因此華航冬季班表先將紐約線減為每週四班,更傳出明年將停飛。

但何煖軒昨表示,年初確曾評估是否停掉紐約航線,但因華航今年有賺錢且為顧及航網健全,目前決定不停飛;不過,華航目前降落的紐約甘迺迪機場降落費太貴,他近期走訪其他機場進行評估,明年四月合約到期前,將決定是否更換機場降落。

紐約航線為台美第三大市場,過去一年雙向旅運量約廿一.三萬人次,平均每日有三百人往返。而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一至十月國人前往美國較去年同期增逾一成,美國旅客來台也成長近九%。

華航指出,目前積極與合作夥伴共用班號,與達美航空聯營紐約往返克里夫蘭、華府、邁阿密、芝加哥、匹茲堡、里奇蒙等六航點,每週九十班;與維珍美國航空合作紐約往返舊金山、洛杉磯,每週五十七班。

機場快綫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57496

華航不停飛紐約 擬更改降落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