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藥 健康 攜帶酌量常備藥保平安

台灣包車推薦   Taipei Chartered Day tour   Jiufen chartered tour

又到了春節旅遊旺季,在整個行程中保持身體無恙是最基本的要求。本身罹患特殊疾病或慢性疾病患者,不論是出國旅遊或是在國內旅遊,須注意旅遊保健及常備用藥的準備,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安心享受旅程的愉悅。

為了使旅途能更安心,無論是長程旅遊或短期旅遊,藥師建議民眾可適時攜帶酌量的常備藥,包括複方感冒藥、暈車藥、健胃整腸藥品、防蚊液、外傷用藥品及個人需長期服用藥品等。即將出國的慢性疾病患者,亦必須事前準備好足夠的藥品,可憑機票影本向醫師預拿最多二個月的藥品隨身攜帶。

此外,由於國外曾經有搭機旅客因為久坐而造成血管栓塞死亡的案例,因此特別提醒旅行時應留意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有缺血性心臟病及高血壓的患者,切勿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因為很容易造成腿部血管栓塞,務必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走走,活動筋骨。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劑科鄭淑文主任表示,需長期使用藥品的民眾,一定要在出門前準備好足夠的藥品,必要時可以在出發前幾天先與醫師討論。旅遊期間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應儘速於當地就醫,切勿延誤病情。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

tw.news.yahoo.com/春節旅遊-藥-健康-攜帶酌量常備藥保平安-070507185.htmlopen_in_new

春節旅遊 藥 健康 攜帶酌量常備藥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