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觀光計程車啟動 觀光包車遊「嘉」便利

台北包車服務     Taipei Chartered Day tour     Jiufen chartered tour

觀光包車旅遊超便利!嘉義市今(29)日舉行觀光計程車授證暨啟動儀式,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坐進計程車後座,將市區觀光導覽手冊與觀光計程車預約叫車宣傳DM放入車座椅後背袋。嘉市經測驗核准授證總計8位觀光計程車駕駛,8台觀光計程車車身上都標示有結合嘉義市KANO意象與計程車的圖標。觀光計程車所提供的包車服務,包車旅遊的方式跟一般的計程車點對點的運輸不同,客製化行程包括景點介紹、行程規劃、商家服務及旅遊導覽。

 

涂醒哲表示,在像嘉義市這種規模的城市,觀光計程車應可發揮相對大的功能,嘉義市是好吃、好玩又好住的都市,更棒的是嘉義人展現的親切感、和氣及好客,這8位率先加入觀光計程車服務的司機,其中有4台屬於無障礙計程車(搭載人數7位);另外4台為一般型計程車(搭載人數4至7位)。觀光計程車將展現受過好的訓練、有禮貌、收費合理的服務。而駕駛提供開車兼導覽的多功能服務,將使乘客更能感受觀光旅遊的便利與收穫。

 

觀光計程車駕駛林銀池表示,觀光計程車駕駛人除需準備車齡5年內營業計程車車輛,且執業3年內未曾受吊扣、吊銷及註銷駕駛執照處分。他們經由上課,完成服務品質、基礎外語及觀光導覽等三大培訓課程,最後通過測驗(課程+測驗總計4小時),取得觀光計程車資格。

 

嘉義市交通觀光處指出,市府於今年10月辦理培訓課程,通過培訓的8位駕駛於29日授予結訓證書,民眾來嘉義市搭乘培訓授證的觀光計程車,除了有價格的保障,還有專業的嘉義市深度導覽,駕駛資訊透明化,並制定收費標準為4小時(含4小時)最高收費上限為新臺幣2,000元;4小時以上(不含4小時)每小時收費上限為新臺幣500元。讓旅客利用小黃來趟城市之旅,舒適且快速,標準化的收費也讓遊客權益更有保障。

 

新登場的觀光計程車,駕駛孰悉在地路況、小吃美食,除了有建議行程外,遊客也可以自行安排路線與時間,成了旅遊新趨勢。

 

不用租車,不用找停車位,也不怕收到紅單,觀光計程車由駕駛一邊載乘客遊訪觀光勝地,一邊為乘客介紹景點。一般計程車收費方式均為按表計價方式,但觀光計程車實際收費會因個人需求及服務範圍而有所不同,仍需由民眾與駕駛人依個人包車需求協議實際收費金額,待雙方確定後生效。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http://www.taiwanhot.net/?p=521423

嘉市觀光計程車啟動 觀光包車遊「嘉」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