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 台中動漫彩繪巷

逢甲住宿 背包客 逢甲民宿 逢甲日租

台中動漫彩繪巷

台灣近幾年盛行彩繪村風氣,將許多眷村注入新活力,各地彩繪村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打出不同的代表作。這次要介紹的動漫彩繪村座落在台中市區,旅客還能一併遊覽彩繪村始祖–「彩虹眷村」的倩影,動漫迷準備接招吧!

「動漫彩繪村」的發跡來自於一片海賊王的彩繪,由於畫風極致細膩、逼真,許多原作情節歷歷在目,馬上在台中打響了知名度。很難相信的是,彩繪的作者竟是機車行老闆,初衷只是「不想讓牆壁空空的」,身為動漫迷的他便開始著手彩繪!

不久便吸引許多遊客,連鄰居也爭相邀約老闆到自家牆上作畫,全以日本動漫為題材,包含海賊王、火影忍者、鋼彈,甚至是許多七八年級的童年回憶:「皮卡丘、瑪莉兄弟」等等,都一一躍然「牆」上,一條平凡的巷子便成了許多動漫迷前來台中必定朝聖的景點!

除了一些眾所皆知的動漫,勾起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回憶外,連比較新穎的動漫皆彩繪其中,如妖怪手錶、進擊的巨人等。相信大小朋友一同前來,話匣子肯定停不下來!輪流訴說著動漫帶給彼此的歡樂回憶。

有空前來,不彷到一旁的機車行與老闆打聲招呼,畢竟如此大面積的彩繪相當不容易,也可以順便欣賞店內老闆的模型收藏品,還有一比一等身魯夫呢!

逢甲YOYO

參考資料

http://okgo.tw/butyview.html?id=3593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