鑼鼓喧天辭舊歲 美猴鬧春迎豬年

山西旅遊

鑼鼓喧天,舞獅吐出“萬事如意”條幅;美猴翻騰,揮棒展現《大鬧天宮》陣仗。中國農歷大年初一中午,2019“歡樂春節”活動在美國芝加哥文化中心啟動。這已是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連續第六年由市政府出面組織“歡樂春節”活動。在文台北桃園機場接送化中心頂層多彩的玻璃穹頂下,圍坐著眾多華僑華人和其他族裔的市民。許多傢庭老少偕行,興高采烈地欣賞當地華人文藝社團、特別是遠道而來的中國國傢京劇院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在當天的開幕演出中,京劇折子戲《三岔口》和《大鬧天宮》熱鬧的武打場面吸引瞭圍坐在前排的小學生們。扮相俊美的京劇演員們吸引瞭許多觀眾爭相與他們合影留念。芝加哥旅遊局局長戴維·惠特克對現場各族裔的小朋友們說,要想瞭解一個國傢比如中國的歷史與傳統,就最好放下手裡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通過實地參與這種文化交流活動,增進相互瞭解和尊重。年事已高、拄著拐杖前來的艾琳·弗洛裡斯在過廳一個與中國京劇婚攝外拍包車有關的工藝品攤位前流連忘返。她告訴記者,由於沒有帶足夠現金,而攤位又不接受信用卡,她隻能為喜歡皮影戲的友人購買一個孫悟空皮影玩偶,不能再為去過中國的女兒買些其他紀念品瞭。當得知正式演出時還可能買到這些紀念品時,她興奮地說:“我還會來!”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代總領事劉軍介紹,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年選派瞭國傢京劇院和湖北省歌劇舞劇院的演出團,聯袂於2月10日在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廳為觀眾獻上中國的國粹京劇和編鐘古樂。國傢京劇院的演員們還將走入社區,與民眾互動交流。此外,一年一度的中國城花車大遊行、NBA芝加哥公牛隊主場比賽期間舞龍舞獅等中國文藝表租車接送服務演活動,都將讓芝加哥民眾感受到中國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惠特克說,就在中國文藝院團到芝加哥演出之際,著名的芝加哥交響樂團也赴北京、上海等地進行巡演,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到芝加哥等美國城市旅遊度假。他表示,文化交流能促進美中兩國城市和民眾間的相互瞭解、相互尊重,而中國年活動無疑是一種最佳方式。

source:http://www.ctnews.com.cn/art/2019/2/7/art_116_34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