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雪鄉有旅館隻標最高價 黑龍江省長這樣說

麗江旅遊
香格里拉旅遊
東北旅遊
西藏旅遊
寧夏旅遊

2月16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中國雪鄉旅遊風景區部分餐飲住宿經營場所隨機檢查。他強調,雪鄉是龍江冬季旅遊的金字招牌,我們要愛護它保護它擦亮它,發揮好市場監管這隻手和消費者評價這隻手的共同作用,引導經營者誠信經營、合理定價、明碼實價,以良好市場秩序吸引遊客贏得聲譽。
  王文濤先後來到雪谷玉米山莊、森林部落酒店、萬嘉雪鄉戴斯度假酒店等,瞭解客房住宿價格,特別是春節假期以來的住宿情況。在一傢傢庭旅館,看到旅館隻標有住宿最高價,遊客議價價格與標價差距懸殊,他對經營者說,這種價格方式彈性空間大、水分多,會讓旅客心裡不托底,也會產生虛高挨宰的心裡預期。  林子草堂是一傢專門接待散客的特色民宿,王文濤對他們以網上接單、網上評價吸引消費者做法給予肯定。他還走進幾傢特色餐館,瞭解餐飲價格。檢查期間,王文濤不時向外地遊客瞭解對景區價格和服務的意見建議。今年以來,雪鄉旅遊熱度不減,春節之後每天仍有五六千遊客進入。  王文濤強調,雪鄉是旅遊名牌,雪鄉的聲譽傷不得也傷不起。要用“實”字解決遊客詬病的“宰”字,推行真實標價,提高價格和收費透明度,保障消費者價格知情權,以合理價格、明碼實價來擠掉餐飲住宿價格中的“水分”。政府要發揮監管作用,嚴格執法,采取措施做好市場監管,用好旅遊誠信基金等,更重要的是發揮好市場作用,利用各種專業網站、移動客戶端等,用消費者評價倒逼商傢改進服務質量。要鼓勵組建協會自我管理,強化自律,堅決遏制違背市場規律賺黑心錢行為,靠市場化方式打好維護旅遊健康發展的陣地戰、持久戰,以市場方式的事前監督和政府的事後監管兩種方式有機結合,來維護良好口碑,促進旅遊業健康發展。  王文濤在檢查時說,進入高鐵時代、互聯網時代後,遊客的結構和旅行方式都發生瞭變化,要適應這種變化,以哈牡客專通車後對沿線旅遊景區帶動為契機,加強推介,加大網上推廣力度。要針對物價、服務監督電話各自獨立的狀況,整合建立一個號碼接受投訴反饋,方便遊客。

source:http://www.ctnews.com.cn/art/2019/2/19/art_116_34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