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成俄羅斯北極遊主力 俄推出各類中文服務

西安賞油菜花旅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世界無國界”旅遊協會發佈消息稱,中國遊客越來越熱衷極地遊,2017年赴俄羅斯北極國傢公園旅遊的最大群體是中國遊客。該旅遊協會指出:“2017年夏季參觀俄羅斯北極國傢公園的遊客人數為1142人,來自36個國傢。其中209人來自中國,占遊客總數的18%。與2016年相比,整體遊客人數增長20%。”俄羅斯北極國傢公園則強調說,目前不僅可通過北極之路赴北極公園旅遊,也可以通過北哈爾濱冰雪節旅遊方海路乘坐遊船到公園參觀。中國遊客一般選擇乘坐破冰船前往北極,盡管這種船票價格高昂,根據不同的船艙,約為2.8萬至4萬美元不等。“勝利50周年”號破冰船每年至少有一班旅客全部是中國遊客,約為120人。俄羅斯北極公園發言人彼得洛娃說:“乘客全部是中國人這樣的班輪,完全適應接待中國遊客。破冰船上所有信息都用中文書寫,餐廳也有中文菜單。俄羅斯北極公園還出版瞭中文版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上的寂靜海灣北極考察站遊覽指南,並向乘坐破冰船的中國遊客散發。”

source:http://www.ctnews.com.cn/art/2018/1/15/art_122_14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