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會見毛裡求斯旅遊部長加揚

西安賞油菜花旅遊

  當地時間6月5日,正在毛裡求斯訪問的中國旅遊代表團團長、國傢旅遊局副局長杜江會見毛旅遊部長加揚,雙方就加強兩國旅遊交流合作深入交換瞭意見。  杜江首先轉達瞭國傢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對加揚部長的親切問候,並對毛方為中國旅遊代表團來訪提供的協助表示衷心的感謝。杜江介紹瞭近年來中國旅遊業發展情況,表達瞭願與毛分享中國旅遊發展機遇的良好願望。杜江指出,毛裡求斯是非洲經濟最為發達的國傢之一,人均GDP超過9000美元,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較為完善的旅遊服務接待體系,是成熟的休閑度假目的地。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直航和免簽政策有力地促進瞭中國遊客來毛旅遊。杜江表示,中毛雙方旅遊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中方歡迎更多毛裡求斯遊客來華旅遊,也鼓勵更多中國遊客前往毛裡求斯。中方願與毛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旅遊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杜江誠邀加揚率團出席今年9月在成都舉辦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次全體大會和今年10月在昆明舉辦的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加揚對代表團訪問毛裡求哈爾濱冰雪節旅遊斯表示熱烈歡迎,同時表達瞭加強雙邊旅遊交流合作的強烈願望。加揚表示,目前,毛裡求斯與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城市有直達航班,加上免簽政策的便利,去年有近10萬人次中國遊客到訪毛裡求斯。與此同時,越來越多毛裡求斯公民赴華商務旅行或休閑觀光。毛旅遊部門高度重視中國市場,將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訪,包括努力提高旅遊產品質量、年內派代表團赴華開展宣傳推廣、派代表團赴華參加培訓以提高接待水平等。  中國駐毛裡求斯特命全權大使李立參加會見。浙江、廣東、雲南等省旅遊管理部門代表,中國旅遊協會、中國旅遊集團、廣之旅、海航旅業、中瑞酒店管理學院等機構代表以及國傢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和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負責人會見時在座。  訪問期間,杜江還拜會瞭中國駐毛裡求斯大使館,並分別與毛裡求斯旅遊促進局主席佈喬霍裡、局長拉姆卡倫舉行瞭工作會談,就深化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旅遊合作交換瞭意見。雙方分享瞭各自在目的地形象塑造及宣傳推廣方面的經驗和做法,並表示願意為對方國傢在本國開展旅遊宣傳推廣提供積極協助,努力擴大雙向旅遊交流規模。(呂訊)

source:http://www.ctnews.com.cn/art/2017/6/8/art_122_9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