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風景區一覽無遺!

機場接送 預約專車接送 預約定點接送

金瓜石位於瑞芳東部,沿基隆沿海一帶,其三面環山,一面環海。站在金瓜石山上向北望,前方是陰陽海,左前方是狀似孕婦臥姿的基隆山,左方則是九份;右前方繞過半座山是水湳洞,右方有茶壺山;身後則是傳說中依然飽藏金礦的金瓜石礦區。金瓜石在過去以金礦的開採而聞名,如今則因採礦的活動不再,而年輕人口向外地求發展,造成人口大量流失。不過金瓜石這一個寂靜的小山城,還是擁有許多豐富的礦區文物、歷史痕跡、特殊地質景觀,絲毫不輸給九份,若以尋訪歷史與人文之美的心情來看待這個地方,必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通常要去金瓜石,可以從金水公路上山。先經過著名的陰陽海、禮樂煉銅廠,過橋沿彎路而上,一直往前就會抵達金瓜石。金瓜石有許多條射石階步道沿山勢而修築,通常可以從教堂旁的停車場開始往上走中央斜坡的階梯,直接進入日式宿舍建築群。這裡的日式宿舍特色為黑瓦屋頂,地板亦是木造。表的牆壁則是白色石灰,圍牆多為紅色的磚牆。上了斜坡就是派出所,那兒可以通往太子賓館,以及黃金神社和本山五坑。

太子賓館平時並不開放,只能從外頭感受其特色。沿著石階而上,途中可以看到本山五坑,再往上走,約十來分鐘抵達黃金神社遺跡,在此俯視銅山里聚落和遠處的海,景觀特別的美麗。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北上中山高速公路,在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2丁省道。
2、由雙溪經102縣道直抵金九交界處隔頂,再轉往金瓜石。
3、到九份102號公路過里程指標5公里處後,約200公尺,右手邊為隔頂停車場以及往雙溪方向,左手向下走至金瓜石。

【大眾運輸】
公車:
1、大有巴士—中崙往金瓜石,在金瓜石站下車。
2、基隆客運—往金瓜石或瑞芳,在金瓜石站下車。

火車:
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下車,出車站右轉轉乘往金瓜石班車。

華上租車

 

參考資料: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