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個機場外國人審訊廳爭議聲中啟動

預約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價格 機場接送便宜

法國第一個審訊外國人的機場聽證廳位於戴高樂機場的貨物區內,是距離機場跑道幾米的一座有隔離飛機噪音設施的全新建築。圖為建築正面外觀。(ALIX RIJCKAERT / AFP)

【大紀元2017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週四),法國第一個審訊外國人的機場聽證廳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啟動,用於審理無合法身分入境法國的外國人能否進入法國領土,但此舉備受維權人士和律師的批評。

這個審訊聽證廳附屬於博比尼大事法院(TGI de Bobigny),位於戴高樂這個歐洲第二大機場的貨物區內,是距離機場跑道幾米的一座有隔離飛機噪音設施的全新建築。

從今以後,將在這裡決定從國際航班抵達法國但沒有入境許可的外國人能否進入法國領土。沒有簽證、合法身分或庇護申請,這些外國人可以最多被扣留20天,等待允許入境或拒絕入境的決定。每年涉及到約5500名外國人。

當我們用手機上的全球定位應用程序搜索「l’annexe du tribunal de Bobigny à Roissy」(位於戴高樂機場的博比尼法院附屬聽證廳)時,無法找到該法庭的具體位置,必須輸入建築物的確切地址才能找到,而且路上缺乏路標指引。

一些維權協會和律師曾多次在機場聽證廳前抗議,譴責這個離人們太遠又公共交通不便的建築裡會掩蓋「不公正的司法」,違背辯論的公開與辯護權這些基本原則。反對者也擔心由於聽證廳與外國人被扣押的住宿地點靠近,而處在警方的監管範圍內,這侵犯法院的公正性。

不過,司法部發言人巴德爾(Youssef Badr)表示,設置這個機場聽證廳的目的是為了就近審理,減少這些外國人每天往返於15公里以外的博比尼大事法院。他還表示,聽證廳每天都會開放庭審,以縮短等待時間。 「一些家庭等待好幾個小時,有時還帶著小孩。長時間的交通讓他們的身體和心理上承受更多負擔。機場聽證廳正符合了尊嚴和人性的要求。」

博比尼大事法院院長Renaud Le Breton de Vannoise也持同樣觀點,在他看來,機場附近的附屬聽證廳可以改善很多外國人的境遇,避免他們拖著行李、帶著孩子,坐車到博比尼大事法院。他也表示如果該措施「不尊重基本原則,會第一個反對」。

機場接送777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0/26/n9774918.htm

法國首個機場外國人審訊廳爭議聲中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