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擠身來臺十大必遊景點 新國歌台一哥也著迷

台北包車.台北包車推薦.台北包車服務

帶領紛絲暢遊菁桐老街,王雷更開啟直播模式與新加坡粉絲同樂

交通部觀光局2016年底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外國旅客來臺旅遊十大必遊景點,平溪擠下臺北101,首度成為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6年1~9月外國旅客來台消費及動向,自由行比例已增加至75%,而前十大必遊景點,分別為日月潭、九份、墾丁、太魯閣、阿里山、野柳、淡水、故宮、西門町、平溪。

觀光局表示,平溪擠下臺北101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年韓國遊客到訪平溪人數大增,因為韓國戲劇「爸爸,我來伺候你」、以及綜藝節目陸續到平溪取景拍攝,間接帶動觀光人氣。劇中曾出現的靜安吊橋、施放天燈等場景,在韓國當地吸引不少人討論。現在就連新加坡歌台一哥王雷先生,也號召超過九十名粉絲旅行團,一同走訪寧靜山城,逛逛菁桐老街,到全臺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體驗波麗士電子天燈的樂趣,實地感受平溪的獨特魅力。

帶領紛絲暢遊菁桐老街,王雷更開啟直播模式與新加坡粉絲同樂

王雷先生表示,他個人非常喜歡來臺灣旅遊,因為相較他去過的其他國家,臺灣人真的很親切,所以他每年至少來臺一次,跟團或自助行都有,不過平溪是第一次來,當初旅行社跟他建議這個行程時,他對於這裡老街建築、鐵道車站就很感興趣,因為他旅行各地,最喜去找每一個建築、美食、甚至是當地人背後隱藏的故事,訪談中不難發現,王雷先生螢光幕前急智幽默的形象背後,卻是一個相當感性的人,特別是他對旅行臺灣的經驗談。

新加坡朋友聚精會神等待波麗士天燈施放

王雷先生指出,新加坡就是太發達、太進步,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來不及保留傳統的東西給後代子孫懷念欣賞,這是最可惜的地方,他後來發現有些和新加坡舊時代很相近的老東西,竟然可以在臺灣看到,這也是他常推薦新加坡朋友來臺灣的原因,他以在臺灣偶然嘗到的傳統古早味手工粿類為例,這些味和王雷先生兒時在新加坡嘗到的很接近,卻只能到臺灣找尋,新加坡已找不到了,他提醒臺灣年輕人要珍惜,因為你只是嘗一口美味,卻是這些老師傅背後付出一輩子的努力,一旦失傳就只能憑記憶想像了。

王雷先生相當推薦波麗士天燈,覺得既獨特又環保

欣賞過菁桐老街的老宅,體驗過波麗士天燈的樂趣之後,王雷先生迫不及待想趕往下一個景點十分瀑布,去找尋他想發掘的故事,當筆者無意中提及臺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大眾運輸系統,王雷先生得這是相當好的規劃,可以減少車潮,可以很自在地走走看看,是很環保的旅遊型態,有機會他也想嘗試。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221/19855120.html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