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 民俗公園

台中逢甲住宿.逢甲日租推薦.逢甲日租套房

民俗公園-民俗公園入口

台中民俗公園簡介

台中民俗公園由文英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於民國79年共同成立,佔地1.6公頃,在台中重劃區的公園學校預定地興建。民俗公園是台灣第一座以民俗文物為主題的公園,保存舊時生活面貌,彰顯民族精神兼具文化教育。許多人家中老舊的廢棄物,在台中民俗公園都變成懷舊而迷人的亮點。

回味古早童年時光

民俗公園分為民俗館與民俗技藝廣場兩部分,民俗館以傳統閩南式四合院建成,內有16間民俗文物展覽室,將先民的居家生活唯妙唯肖呈現,讓人回味不已。民俗技藝館提供表演者固定演出場所,邀請專業的摧麵、製紙、竹編師傅在此演出,節慶時也可看到雜耍、舞龍舞獅與打陀螺。民俗公園提供市民與旅客一處台中旅遊緬懷舊日的台中景點。

台中民俗公園旅遊

台中民俗公園另有茶坊提供品茗,讓人可以悠閒地坐上一整天,以及民俗手工藝販售。為提升文化素養,民俗公園不定期舉行各項民俗講座、研討會、教學與表演。饒富古味的民俗公園,台中旅遊千萬別錯過!

逢甲enjoy

參考資料

http://taichung.network.com.tw/%E6%B0%91%E4%BF%97%E5%85%AC%E5%9C%92-654.html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