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 ─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逢甲住宿.台中住宿.台中逢甲住宿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味榮食品─兼顧健康與美味的有機釀造家
味榮食品的前身為「復興碾米廠」,原專注於釀造食品生產與研發,由第二代許先生接手父親事業後,致力於紅麴醬菜的醃製,並更名為「味榮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一直以客戶滿意度為經營目標,創業至今,已研發出多種特殊口味,提供顧客最新鮮美味的健康食品,日前因應市場趨勢,味榮食品開始與日本公司合作,進口相關產品,並與中研院共同合作研發新產品。旗下食品分三大系列「樂有機系列」、「品天然系列」、「醬彩間系列」,以品嘗天然高品質美味,提供多重口味,為樂活人生增添無比色彩,味榮食品衷心期盼能為全國消費者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館展介紹
每位到訪的客人,都能先來碗熱騰騰味噌豆腐湯,讓您元氣滿滿。「台灣味增釀造文化館」正式成立於2010年,是全國第一座以味增釀造為主的觀光工廠。進門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釀造文化館鎮館之寶「茄冬樹」,象徵企業的永續經營。廠房建築外觀是以木桶造型為設計背景,用先進綠建築概念搭配環保可回收建材興蓋而成,來一趟台灣味增釀造文化館時先別急著進門,記得抬頭看看這愛地球的環保建築。館內設計明亮並陳列出許多製作味增的原始器具。例如:古董級杉木桶和木板麴盒,都是相當有歷史價值。從味噌原料到完成品也以圖文說明的方式詳細解說。參觀之餘還能參與DIY自製味增活動,體驗古人手工製造味噌的成就感,完成製作後,須放置三個月以上方可食用。
味噌小常識
現今「味噌」等同於「日本飲食」的代名詞,其實味噌是源自於中國,跟隨鑑真大師的東渡,傳到日本並發揚光大。除了兼具美味與健康,味噌背後還有個不可不知的小涵義!味噌在日本的普及性,使得家家戶戶擁有各自風味的自釀味噌,因此上一代日本男人在求婚時,通常會以「我希望能每天喝到妳煮的味噌湯」作為標準台詞。

逢甲YOYO

參考資料

http://taichung.network.com.tw/%E5%8F%B0%E7%81%A3%E5%91%B3%E5%99%8C%E9%87%80%E9%80%A0%E6%96%87%E5%8C%96%E9%A4%A8-104939.html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