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夯的牆 IG文青美照都在這樓梯拍的!

便宜逢甲住宿.逢甲商圈住宿.逢甲日租套房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無樑無柱的曲牆工法被業界公認是「世界最難蓋建築」之一,建築完成後就連《路透社》也將它評定為「世界第9大新地標」。不過應該連伊東豊雄大師也沒想到,灰白牆外的長長戶外階梯竟成了最強大的拍照背板。

從外觀看來,牆面上有許多淺藍色的圓形,它們的名稱為會呼吸的氣孔,在白天,在裡面可感受到外頭從氣孔內透進的自然光;到了室內的黃燈點起,從內向外穿透暈出微微火光又是另一種美。灰白的牆面,有道整齊的室外樓梯站在上頭,隨便拍都是意境美照。

伊東豊雄致力尋求擁抱人文的溫度及環境友善,打破臺灣建築形式,重塑流暢的空間,他曾說過:「好的建築是要讓人在裡面感覺是輕鬆自在的」,相信到過台中國家歌劇院都能感受到它由內而外的自然共生建築美學。

「逢甲YOYO」的圖片搜尋結果

逢甲YOYO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795405.htm